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

[借與還]中華一番/紹昴

在比賽開始前去找紹安借豆腐的阿昴
阿昴不要白目




將比賽要用的材料都準備好,紹安正在廚房稍事休息。
紹安慢條斯理的喝著茶,當他發現的時候,劉昴星已經站在廚房門口。
船首跟船尾雖不算太遙遠,但也是段不小的距離,看劉昴星微喘的樣子,應該是跑過來的吧。
「…你想幹嘛?」
紹安喝了一口茶,皺起眉頭看著劉昴星。
眼看離比賽已經沒多久時間,這小子選在這時候來,不知道又想作什麼,紹安心裡有些提防。
「紹安,你還記得我們相處的十年嗎?」
聽著劉昴星口中突然說出這句不合時宜的話,紹安一愣。
記得,當然記得。在菊下樓的十年是他至今為止的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一段日子,他想忘也忘不了。
只是親手終結這段日子的也是他自己,事到如今說這些又有什麼用。
「你想說什麼?」
杯中的茶跟以前喝的明明沒什麼差別,今日嚐來卻是有些苦。
「我還記得,」
劉昴星說著,望向紹安的一雙眼頓時明亮起來。
「我還記得跟你一起在菊下樓經過的那些日子,還記得我們一起嘻笑或是吵鬧,那些時光對我來說是最特別的。」
紹安沉默不語。
他當然也記得,這種事根本不需要誰來提醒。只是比起面對,他寧願選擇逃避,假裝已經把過去都遺忘,才能更狠得下心把自己跟劉昴星的恩怨都切斷。
「…所以?」
紹安心中隱隱作痛,卻裝成一副淡然開口。
「所以,」
劉昴星用充滿期待的語氣說著,
「可不可以借我豆腐。」
「…滾!!!」
紹安聞言怒極,狠狠將手中茶杯砸向桌面。
他氣惱的想著,自己的心思,這小鬼總是猜不到。





「我,」
劉昴星停頓了一下,咬著嘴唇,彷彿用盡全身力氣才能說出接下來要說的話。
「用身體還給你。」
紹安愕然,回過頭來看著劉昴星,眼前的劉昴星正低垂著頭,頰上染著淡淡緋色,紹安瞬間會意過來。
最後下了一個鬼迷心竅的決定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紹安被攪得心亂如麻,卻極力佯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,他重新倒了杯茶,一邊開始僵硬的質問起劉昴星。
    「大老遠跑來跟我借?劉昴星,你的豆腐呢?該不會偷懶沒做吧?」
    「我的豆腐,」
    劉昴星輕蹙著眉,撒嬌般嘟著嘴,語氣軟軟的回答:
    「就在我身上…」
    聽得紹安把嘴裡剛喝下的一口茶給吐了出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才好不容易壓抑住,又再度被撩得慾火焚心,劉昴星只消一句話就將他心中高築的城樓給徹底粉碎,連最後一絲理智也消散殆盡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