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[默許]中華一番

試著用梅麗的角度,寫了她看見的三傑和昴星。
總覺得依梅麗跟三傑的個性,應該會打起來。
基友這麼多,身為女主角一定很煩。




梅麗再見到唐三傑,是他們被一群凶神惡煞困在巷弄裡的時候。
才抵達上海,便惹上這等麻煩,危難至極,只聽見不遠處傳來一聲喝斥:「都給我住手!」圍著他們的人馬便散了開來,猛一跪地,恭敬說聲:「少爺!」
看清來人,這威風凜凜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正是唐三傑。一近前,對著手下劈頭就是一頓訓,訓得他們唯維諾諾,連連稱是。
想不到這久違的再次相見,唐三傑竟成了救命恩人,真是意料之外。
才訓完屬下,唐三傑一改嚴肅,換上了張可親笑臉,開始跟昴星閒話家常起來。
「你們怎麼來了也不通知我一聲?今天就到龍鎮,讓我幫你們接接風吧。」
梅麗看著這樣的唐三傑,忍不住想起過去的他。過去的唐三傑,有仇必報,自視甚高,渾身不可一世的大少爺氣,還曾激得自己大動肝火。

那是唐三傑剛進陽泉不久的事情。

一個秋日午後,澄澈的天空遍染橘紅,秋風一起,吹得樹葉紛飛四落,頗有蕭瑟之感。
梅麗經過後院,正巧見到唐三傑無所事事的閒晃,心中免不得不滿起來,同在一個地方做事,大家都盡心盡力,各司其職,卻只有他一人總是這樣懶洋洋的。就算是初來乍到,人生地不熟,也不該是這種態度,於是便上前隨口質問了唐三傑幾句。
只是唐三傑也懶得搭理她,轉頭一把坐在椅子上,手撐在頰邊,看都不看她就淡淡回了句:「這麼愛管別人事,千金小姐不也挺閒的嗎。」
梅麗雖是獨生女,卻也不是什麼嬌生慣養的大小姐,被唐三傑這麼一說,突然自心中冒出一股無名火,上前對著唐三傑迎面就是一個耳光。
唐三傑被打得突然,支撐不及,整個人撲倒在桌上,禁不住也心頭火起。
「妳居然敢打我?!」
「打你又怎樣!我就替我爹教訓一下你這個懶鬼!」
兩人大打出手,吵得不可開交,旁人聽見騷動紛紛來勸架,可不管誰來勸都沒用,最後鬧到了副料理長周瑜那裡去,周瑜一怒之下,當晚兩人被罰不准吃飯。

再之後,就是他差點被趕出陽泉的事了。

這次得唐三傑相助,梅麗有些感激,要不是他及時趕到,恐怕大家會橫死在上海街頭。只是除卻個性,唐三傑依然有些地方讓梅麗心中不快。
那就是,唐三傑看著昴星的眼神。
那雙漆黑晶亮的雙眼裡頭,隱約透著沉溺與愛憐,讓梅麗有種下一秒唐三傑就要把昴星收入自己懷抱的錯覺。而唐三傑正專注在昴星的每句話裡,眼角眉梢盈滿笑意,以前盛氣凌人的一張臉,如今像摻了水般柔柔軟軟。

唐三傑對昴星抱持的情感,淺顯易懂。

但梅麗也就只是看著,雖然如鯁在喉,但與其說出來把事態搞得更複雜,還不如當作沒發現。更何況她從旁一直看著唐三傑的言行舉止,也看不出他懷著什麼不可告人的居心。
既然唐三傑並沒有多餘的心思,那就遂其所願,也未嘗不可,反正自己不會有什麼損失。
梅麗有點自滿的想著。

最後能跟昴星一起旅行的,總歸還是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